首页 > 党建工作

文明创建

十月获稻,意蕴深长——记初中党支部对祖国最深情的表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6:06
 

十月获稻,意蕴深长

      记初中党支部对祖国最深情的表达    

11月5日,附属中学党委初中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2020年的台历一本。这本台历可不是一本普通的台历。让我们来听一听她诞生的故事吧!


让我们把时钟拨回到九月特色党日活动的那一天。9月25日,初中党支部给大家布置了一项“国庆作业”,即在国庆期间每位党员拍摄一张能反映祖国伟大发展进步,或是人民群众欢庆祖国七十华诞的照片,并给照片配上一段一百字左右的说明文字。国庆之后,我们初中党支部将举办一次“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


这项颇有意义,又方便操作的作业一下子就带动了党员老师们的积极性。在国庆假期尾声,各位党员纷纷主动向支部宣传委员提交了自己的“国庆作业”。照片生动丰富,文字深情隽永,无一不表达了党员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10月13日,在初中党员服务站的外墙上,初中党员风采展又刊出了新的一期。初中党支部的每一位成员——二十八名正式党员,一名预备党员以及四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在一张张宣传册上表达了自己最真挚的心声。

面对现代化大都市的车水马龙,他吟诵,“祖国前程美,光明又灿烂”。(周志巍)

面对武汉江滩的灯光秀,他感慨,“只有每一个小我怀揣着大我,才能推动祖国不断向前迈进”。(万兵)

走在杨泗港大桥上,他高呼,“我爱你,祖国”。(史昌华)

学生们在展板上写祝福,她在他们身边默默关注。“学生们在用自己的笔为祖国庆生!”(陈茵)

带着孩子看阅兵,孩子热泪盈眶,她心潮澎湃。“民族自豪感的种子就这样种在了孩子的心田上。”(宗海曼)


摄影展也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留住了他们匆匆的步履。在细细品评之余,他们也会学习做个有心人,主动用胶带粘好被吹落的照片。


初中支部成员从三十三份作业中选出了有代表性的十三份作业,制作成了一本2020年的台历。那些带着孩子出镜的,我们更是把照片安排在了孩子出生的月份,使其具有更丰富的内在意义。每一次党员们看到这本台历的时候,都可以回忆起2019年的自己是多么的热情洋溢、积极奉献。而这份爱国爱党的热情、这样力争奉献的精神将引领初中支部的党员们更投入地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群众们服务。

这就是我们初中党支部“一本特殊台历”的故事。欢迎您到初中部二楼党员服务站,翻看我们的自制台历。她不仅仅是一本台历,她是我们的心声,我们的倾诉,我们的热情,更是我们附中人对祖国最深情的表达!


 
 
   

撰文:马文娟

摄影:龚碧辉

校对:龚碧辉

审核:赵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