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文明创建

霖雨秋冬接,初心细微行 ——高一年级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5:02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习近平同志于2019年7月23日在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中如是说。

按照附中党委统一部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年级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6日下午召集全体党员开展了以“不忘初心担使命,志愿服务做表率”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4点半,冒着淅淅沥沥的冬雨,全体党员同志佩戴党员党徽,准时在行政楼下集合,党支部书记龚蕾同志向大家简单宣讲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和安排,带着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高中部教学楼周围有一圈绿化带,绿化植被下边有一些塑料瓶、垃圾袋等白色垃圾,由于有植被阻隔,有的垃圾藏的比较深,有的被埋在枯枝落叶下边,日常清洁工具难以处理,清扫不易。此次高一年级党支部安排全体党员,发挥表率作用,务求彻底解决这个卫生难题。

接着,党员同志们带具,开始对深藏在绿化植被里面的垃圾发起总攻。由于这两天一直在下雨,绿化植被湿漉漉的,穿梭于期间,同志们不可避免地被雨水打湿,但是大家热情十分高涨,薛万春同志开玩笑说,我们拿着垃圾捡拾器仔细寻找的场景,“就像扫雷战士在排除地雷一样。”大家不禁会心地笑起来。

作为高一支部的一员,党委书记周志刚同志身先垂范,积极加入到清扫工作中不久前在附中党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周书记曾叮嘱,我们党员同志不仅要站位高,更要做的实,脚踏实地,一件一件地解决问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高一年级党支部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之一,党员同志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清扫,深藏在绿化带深处的瓶子被悉数夹起,埋藏在枯枝落叶和边边角角的塑料袋也都被挖出,虽然同志们都被细雨淋湿了衣襟,但看到清洁的环境,大家都体会到服务群众的快乐!

撰文:刘允建

图片:刘明月

审核:杨国锋

周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