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年级管理

年级活动

秣马厉兵炼精神 全力以赴迎高三 ——记华科附中2023届高三动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9:08


6月6日至6月8日,华科附中2023届高三年级在武汉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基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高三动员活动。活动分为“团队建设与励志”“素质拓展与挑战”“励志演讲与表彰”等主题展开。年级分管校长王德昌及全年级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队建设与励志


6月6日上午,简单而隆重的开营仪式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设计了各自的班旗、口号。蛟龙连、巨浪连、卓越连、先锋连、夏壹连、致远连、青云连、鸿鹄连、琅琊连、英鹤连,10个连队名字,有的关联老师,有的化用诗句,有的寄托志向,一下子将班级几十位同学凝聚在了一起。

     
     
     
     
     

左右滑动查看开营仪式图集

下午,进行了名为“呼吸的力量”的团建活动。同学们互相协作将几十根吸管搭建起来,共同吹爆气球。各班积极专注,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同学们愈战愈勇,纷纷表示“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

 
 

晚上,全年级观看了电影《钱学森》。同学们沉浸在钱学森报效祖国、艰苦奋斗、创造奇迹的故事中,深受触动。

素质拓展与挑战


6月7日上午,全年级进行了15公里徒步拉练,师生士气高昂,98%的学生走完全程,并获得了徒步达成纪念章。拉练进程过半,不少同学表示,自己精神百倍,还可以迎接更大的挑战,感染了身边其他同学。同学们互帮互助,互相鼓励,在返程的烈日中,迈着坚定的步伐,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左右滑动查看徒步拉练图集

年级还为学生精心准备了“徒步达成纪念章”,学生领取后成就感满满。

     
     
     
     
     
     

左右滑动查看学生领取纪念章图集

下午,同学们在学生连长的指挥下,全员配合,全力以赴,挑战自我,翻越了高达4.2米的成功墙。活动之前,觉得难以完成的同学们,成功之后,感动地表示,“团结一心,我们真的可以做到!”随后,进行了自助野炊,同学们生火、炒菜,享受自己的劳动果实。



 
 
     
     
     
     

左右滑动查看师生野炊图集

晚上,学生自主开展了联欢会,各班学生展示了才艺和风采。《违背的青春》《阿拉斯加海湾》《赤伶》等歌曲风格各异,赢得了阵阵欢呼和掌声。老师们也变成了粉丝,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学生们闪光的瞬间。

励志演讲与表彰


6月8日上午,年级开展了高三动员大会。大会的第一环节是励志演讲比赛,十一组选手各显身手,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给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左右滑动查看演讲比赛图集

第二环节是期中表彰,年级对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或显著进步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和现场颁奖。第三环节是获奖学生代表高二(2)班陈焕启发言和教师代表陈密发言。陈焕启从高三来了,谈到调整心态、互帮互助、重在落实,整装待发迎接高三。陈密老师结合自己的高三体验,呼吁同学们坚持自律,取得高考胜利,获得更高级的快乐,并代表全年级教师进行了表态,表示全年级教师会在高三一年里全力以赴做好引导和陪伴。第四环节是各班的宣誓,各班依次起立高声喊出了自己的班级口号,随后全年级进行了集体宣誓。“高三,我们来了!”铮铮誓言响彻会场,深深打动了老师和基地教官们。大会的最后,王校长发表了题为《胸怀远大目标,全力以赴努力,成就最好自己,报效伟大祖国》的讲话,鼓励全体同学即刻起行动起来,以高三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践行一个“早”字,学会求助老师,最终实现远大目标,无悔青春誓言。


   
   
   
   


左右滑动查看期中表彰图集

 
 
 
 

下午,结营仪式上,各班进行了班级队列阵型汇报表演和班级文化展示,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声,富有深意的班旗和班徽赢得阵阵掌声。最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围成一圈,分享了三天活动的感想,抒发了内心的情感,场面感人,不少学生留下了激动的热泪。

 

秣马厉兵炼精神,全力以赴迎高三。三天的高三动员活动丰富充实,既给师生提供了放松身心的机会,又富有教育意义,提升了年级的士气,为进入高三学习创造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