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年级管理

年级活动

于无声处听惊雷于无色处见繁花——2022届高三年级召开二月调考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2日 16:25


于无声处听惊雷

于无色处见繁花

——2022届高三年级召开二月调考质量分析会

       3月9日下午,我校高三年级在学校一号会议室召开了武汉市二月调考质量分析会,东湖高新区教发院院长王开桥、副院长陈珂,附中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接下来的二轮复习备考谋篇布局,鼓舞全体教师奋勇拼搏,以昂扬的斗志奋战新高考。

 

       会议首先由年级主任赵银辉进行质量分析,赵主任从校内数据基本面、联合体横向对比和年级纵向对比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分析。他总结到,附中在二月调考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各个层面与九调和往届相比都有极大的突破:

       ①极高分方面:物理方向第一名647分,武汉市第327名(中考487分,武汉市第1500名),全市前1000名达到8人(中考录取全市前1000名仅1人),比九月调考增加2人;历史方向第一名627分,武汉市第21名(中考460分,武汉市第6500名),全市前100名共3人,比九月调考增加2人。

       ②高分方面:双一流上线22人,比九月调考增加10人;高优上线34人,比九月调考增加31人,如果按2021年高考600分人数划线达94人,附中历史最高!

       ③一本方面:一本上线人数也突破了附中历史以来的最高点,达到368人,上线率73.02%,在全市高中上线人数中排名第11位,上线率排第14位,相比于入校成绩武汉市排名第17位有很大飞跃,超额完成预定目标。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附中办学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举全校之力支持高三和全体师生奋力拼搏的结果。在领航学校的平台上,有华中科技大学和教育局的大力支持,附中的成绩会越来越好。在看到进步的同时,赵主任也对此次考试及前期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在此基础上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第二项,年级邀请了4位教师代表分享他们的教育教学经验。郭智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重点交流了班级临界生如何调动和培养的策略;范泰洋老师代表地理组介绍了组内二轮复习教案编写的思路和措施;吴学文老师作为信息化备课组长从信息技术层面为老师们在二轮复习中精准辅导提供详细解决方案;付晓奇老师分享了自己高考试题研究的策略以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具体教学中的方法。老师们的发言有理论高度,也有切实可行的落地措施,得到与会领导老师们的高度认可。

 

       高三年级分管校领导蔡志国作了题为“科学备考,精准发力”的主题发言,重点从“调动学生,健康冲刺、先练后讲,问题导向、敬畏考试,有效训练、培优补差,突破极限”四个方面对后期的复习备考提出明确要求。

 

       区教发院对我校的高三备考情况高度重视,院长王开桥、副院长陈珂对附中此次二月调考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今年高考给予厚望。

 

       最后,校长鲁周超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高三年级此次二月调考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强调,高三年级要在物理方向高分层和一本层方面继续突破,历史方向保持住优势。针对后期的复习备考,鲁校长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把握规律,科学备考;二是精准分析,有效备考;三是做好拔尖人才培养的创新。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此次会议让老师们深受鼓舞,会后,全体老师表示接下来的90天要以百倍的信心和热情,向至高志胜的目标奋力迈进,创造属于高三人,属于附中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