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部门

德育新闻

踔厉奋进沐秋风,雏凤清于老凤声 ——华科附中2022-2023学年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3:54

踔厉奋进沐秋风,雏凤清于老凤声

——华科附中2022-2023学年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


9月20日下午,华科附中2022-2023学年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三号报告厅举行。学工处徐风主任、张安副主任、胡璐副主任、周健老师及新老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主席团成员高一(10)班程怡菲同学主持。

     
   

大会伊始,上届学生会主席团负责人高三(1)班史励文同学用全面的眼光对过去一年的学生会工作做出总结。他感叹:“时光匆匆。在过去一年里,老成员们牺牲了自身时间,对工作毫无懈怠,在认真负责的工作中锻炼了自身能力。”而对新一届学生会,他提出了改进过去问题,提升工作效率的期望,同时对新一届学生会送上祝福。

接着,在热烈的掌声中,新一届学生会负责人高二(9)班张熙雯同学发表就职演讲。她在去年的学生会工作中脚踏实地,登高望远,不断发现并改进学生会的问题。她对本届学生会提出以下期盼:明确职责,勇于担当;认真工作,锻炼自我;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任劳任怨,为同学服务。她作为主席团负责人,定会团结起各部门,使工作更加有序高效进行。

     
       

随后,老师们老师为上一届优秀成员颁发荣誉证书,为新一届学生会干部下发聘书。

     
   

会议第三项,学工处胡璐副主任讲话。她希望每个加入学生会的成员都能拥有三感。即归属感,使命感,成就感。学生会报名遵循自愿原则,优中择优。胡主任热切希望大家都能迅速融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从日常行为守则和学校角度出发,做到公平公正,做好各自工作。让涓涓细流汇成浪潮,推动华科附中变得更好。

     

会议最后,学工处徐风主任做工作指导。他表示,本届学生会会得到更多重视,会有高要求,有更大变化,提高成员们的参与度。他期望,学生会成员能够做到自己不把自己当干部,不把自己看特殊。同时能够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他强调,提高参与度的最好方法就是多干实事。同时,他也欢迎成员们随时对他提出意见和想法,共创大美华科。

     

踔厉奋进沐秋风,雏凤清于老凤声。大会明确了学生干部们的职责、分工与使命,指明了新一届学生会工作的方向。相信新一届学生干部一定能够公正、灵活、有效开展学生工作,接过上届成员手中的接力棒,承载起全校师生的希望,书写华科附中学生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