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部门

德育新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华科附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20:40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主题团日活动

(1922-2022)

   
   
   
  


      5月16日(周一)上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示范主题团日活动


01

               

“云升旗”增强仪式感

               




         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59个班级教室内响起,所有师生庄严伫立,面向智慧黑板中冉冉升起的国旗,唱起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


   





   
     



02

               

重温入团誓词

               

      升国旗奏唱国歌后,团员代表领誓,全校师生重温了中国共青团入团誓词,各班团员同学们纷纷举起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誓言响彻校园。

   
     



03

               

优秀团员代表发言

               
   

      高一9班张熙雯同学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发言,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共青团员提出五个模范为自己今后成长方向,希望广大团员同学也能从自身做起,努力成为班集体、学校中的先锋模范。

     



04

               

深刻领悟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全校共青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5月10日附中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现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百年征程,历久弥坚

百年征程

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

百年征程

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

百年征程

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

百年征程

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


   
     
   
     


殷切希望,铭记于心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共青团提出殷切希望


坚持为党育人

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

自觉担当尽责

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

心系广大青年

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勇于自我革命

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勇担使命,笃行不怠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


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

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

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

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5月11日上午,附中11名优秀团员代表参加华中科技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示范主题团日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副书记马建辉与附中老师、优秀团员代表合影留念)

     


   

(5月11日,附中师生参与华中科技大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为高二1班

范一唱同学佩戴团徽)

     



      同学们深入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四点希望和对新时代共青团员的寄语,争做有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勇于斗争、艰苦奋斗的先进青年代表,成为青年朋友、同学身边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继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

   
     



05

               

齐唱团歌

               

      最后,全校师生在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将本次示范团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回望历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书写奋斗华章,走过了充满光荣与梦想的100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青团必须继承光荣传统、坚定奋进方向、忠实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一批又一批先锋分子,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奋斗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