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校园资讯

校园新闻

附属中学党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7:49
       
     
       

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理论学习与实地研学相结合,按照大学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11月20日,附属中学党委组织附属中小学及幼儿园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40余人赴江夏区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


 


上午8点10分,全体人员从附属中学西门乘车出发,为活跃气氛、丰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在车上设置了互动游戏环节。


首先大家跟随着音乐的旋律齐唱暖场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浓浓的爱和祝福;紧接着进入第一个游戏环节“学习强国”挑战答题,激发了大家学习热情;第二个游戏环节“听红歌、唱红歌”有奖问答,瞬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一个互动环节“学习二十大、金句我来读”红色声音接力,由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朗读金句,带领大家回顾金句、重学报告,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互动游戏在欢歌笑语中结束。


\ | /


上午9点40分到达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地处武汉市江夏区(原为武昌县)南部的保福,位于风景秀美的梁子湖畔,曾被誉为“小广东”、“白区红色乡”、“鄂南的延安”、“红色基地”。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诞生过武汉南部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以及多个苏维埃政权,葛达等91位烈士在这里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保福苏区英雄儿女,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用生命和鲜血谱写的壮丽诗篇,将永载革命史册中。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分为红色文化展馆和廉政文化展览室。


红色文化展厅,大家通过讲解人员的讲解,史料图文、影音画面、场景模拟等展示,认真学习保福人民英勇斗争的革命历史,聆听项英、葛达、江萍、艾凤林等英雄事迹,深切感受江夏保福祠地区深厚的红色历史文化积淀。在廉政文化展览室,醒目的“廉”字映入眼帘,通过正反两个方面典型案例展示、寓意深远的“牢笼”主题布景,令人震惊和警醒,让党员干部全方位接受廉政教育洗礼。


参观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党委书记周志刚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在展厅。


   
   
   
   


展厅参观结束后,大家徒步攀登至天子山顶峰,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列队,向革命烈士默哀三鞠躬致敬,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融入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无比坚定的革命信仰,表达了对革命烈士深切悼念与崇高敬意。随后,大家仔细阅览碑文记载以及山墙上刻有浮雕的保福祠地区革命斗争大事记,学习先辈们的英勇斗争事迹,感悟革命斗争精神。


 
   



当天下午,全体人员来到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参观乡村振兴馆,该馆记载了中国土地革命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及新时代农业发展的四个历程,是红色旗帜下中国农业发展历程的实体化历史科普基地。


通过一幅幅图文介绍、一个个重要文件展示、一件件改革举措呈现,让大家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解决“三农问题”的百年探索历史,深刻了解从土地革命时期的“打土豪、分田地”到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深刻领悟党的宗旨和性质、初心和使命,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现场教学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廉政教育、乡村振兴教育党课。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红色传人,要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清廉本色,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们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在建设与大学齐名的荆楚名校(园)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文字及摄影:候长强

编辑:龚碧辉

审核:周志刚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