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文明创建

“战”在一起,守护邻里——华科附中党委志愿者团队协助金地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8日 14:37
   
   

“战”在一起,守护邻里

——华科附中党委志愿者团队协助金地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 减少聚集        
     

    

 

202185日、6日,华科附中党委组织了主校区附中、附小、幼儿园共31名党员志愿者,分九批次协助金地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践行着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表达了与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战”在一起、守护邻里的热切愿望。

202182日,武汉发现了一例德尔塔病毒感染者。83日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防控管理,迅速启动武汉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其中,金地社区包含华公馆、巴黎豪庭、光谷8号、创业街、学府佳园共五处楼盘,人员众多,检测任务尤其艰巨。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式,作为金地社区对口文明帮扶单位的华科附中,也在第一时间担起了肩上的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党员志愿团队,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切实配合社区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华科附中党政办公室迅速在“附中党委在职党支部书记群”和“附属中学党委在岗教职工党员群”里发布紧急动员令,并利用腾讯在线收集表征集党员志愿者。通知是深夜发出的,凌晨便有党员同志报名,随后是第二个、第三个……

1B7D2

    有的同志并非是金地社区的下沉党员,在“微邻里”中记不了工作时长也毫不在意;有的同志在光谷团委也报了志愿者,暂时没领到任务,先来金地社区报到;有的同志带着自己上大学的女儿一起来了;有的老师连续两天都报了名;有的同志除了金地社区,也会主动服务别的社区;有的同志从早上一直守到晚上;有的同志因为在外地不能参加,主动捐款被社区拒收了……

17D5B

15FE1

两天的时间,发生了许许多多感人的事。简简单单的“维持秩序”在他们的热情参与下,演变出了无限的可能。有时他们是“大喇叭”,有时他们是“搬运工”,有时他们是“测温员”,有时他们是“手写者”。只要是便民、助民,快速推进核酸检测工作的事他们都抢着干。克服着酷热、干渴、疲倦、被潜在病毒感染的风险,华科附中党员志愿团队实实在在地捧出炙热的心,用陪伴为社区送去支持,用笑容鼓舞居民战疫的决心。

160DE

1F411

1E9AF

18E9F

86日深夜,金地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但是,截止发稿时间,依然源源不断有党员下沉社区的消息传来,尤其是被封闭在“新世界恒大华府”的8名党员老师,已经加入了“新世界恒大华府临时党小组”,为“战疫”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华科附中党委表示,虽然住在小区外的人暂时进不去,但是一旦有外围工作的需要,我们一定大力支持!华科附中党委还发布了《附属中学党委关于号召党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在职党员要要做好第二轮、第三轮检测的准备,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作出表率,主动到下沉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动员组织、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卡口值守、入户排查、政策宣传、“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帮扶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作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理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负责任、能担当,为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华科附中党委志愿者团队永远在路上!

1DEDF

 

   
END
6D38          
扫码关注            
多居家、少出门、勤洗手
勤通风、不扎堆、少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