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首页 > 校园资讯

通知公告

“校长信箱”暨校领导接待日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6:35

关于设立校长信箱暨校领导接待日的通知


尊敬的来信/来访人:

您好!

校长信箱和校领导接待日是方便大家与学校管理服务部门之间沟通的有效渠道。师生员工对学校的有关决策、决定和学校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意见、建议或要求,以及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需要组织或领导给予协调、帮助的事项,均可通过向校长信箱发送邮件的方式进行反映,我们将及时回复和处理。

为了使校长信箱和校领导接待日更好地发挥作用,请您在来信或来访时注意以下几点:

1.“校长信箱”接收来信的范围包括教职员工、学生、家长、社会人士对学校的有关决策、决定和学校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意见、建议或要求,以及教职员工或学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需要组织或领导给予协调、帮助的事项。学校鼓励拟反映具体工作事务的来信人当面或通过电话直接联系相关部门负责人解决问题,以提高办理效率,增强办理实效。

2.为便于对所反映问题进行核实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来信人应先下载来信登记表,填写完整后发送至“校长信箱”,需要校领导接待的来信人请在登记表中注明。凡未注明写信人姓名和联系电话或姓名不实的来信,“校长信箱”只作为一般性工作建议和参考,不予回复。

3.来信内容要遵守党纪国法,遵守社会公德,客观真实、理据充分,不造谣、不偏激、不诽谤。涉及敏感信息或投诉举报类的信件,我们将为您保密。

4.来信所反映或需要解决的问题,要具体、详实,包括具体时间、地点、人员等,便于取证或实地调查。

5.根据诉访分离的原则,对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投诉请求,应当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程序向有关纪检、司法部门提出。

6.校长信箱的管理人员将直接删除恶意攻击学校或他人的邮件及广告性邮件,同时,学校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7.校领导接待日每双周(以校历上的周次为准)安排一次,具体时间为每双周周四9:00-11:00,地点为行政楼4楼三号会议室。

8.接待日接待议题根据“校长信箱”中标明“需校领导接待”的来信办理情况确定。无预约一般不予接待。如需提交相关材料,应在来信登记时一并发送邮件附件。

9.来访人员要服从接待安排,自觉维护学校秩序,按时到达接待地点,就同一问题的群体来访人数不得超过3人。反映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简洁明了。对以上访为由无理取闹、妨碍学校正常工作秩序、经劝告无效者,交有关部门按规定处理。

欢迎每一位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多提宝贵意见,感谢您对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校长信箱:fzxb@hust.edu.cn

咨询电话:027-87543045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2023年5月19日


校长信箱来信登记表